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在前往嵐山參加花燈路活動的時候,被濃濃的豆香味所吸引

本來打算在花燈路上的小攤販解決餓肚子的,而且雖然湯豆腐是京都名食,我對樸素的豆腐火鍋卻毫無興致

可是在這一刻,不小心就被勾進這家店了(肚子餓的時候很好拐啊)

「嵯峨とうふ稲」就在嵯峨嵐山站附近,天龍寺對面而已,不過店家會建議外國客人前往同條路上的北店用餐(有英文菜單)

因為用餐時間人多我不好拍店內環境,不過整體而言簡單優雅,還有一大面窗可以細細品嘗嵐山風景,視覺上也是種享受囉

我不愛湯豆腐,所以選擇湯葉定食,以1580日幣的價格來說真是太划算了

外頭許多湯豆腐店家隨便都要3000日幣起跳的,加上這家店的位置視野極佳,難怪生意這麼好

定食算一算也有7品,佔據了滿滿的盤子看起來很豐富啊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手桶くみあげ湯葉

我雖然不算喜歡豆腐,但豆皮對我來說超美味的,鹹酥雞滷味鹹水雞都要點上一份豆皮XD

京都的湯葉也是名物,滑嫩細緻的口感加上高雅的豆香味,和台灣的豆皮等級差很多,難怪可以一躍成為菜單上的主角

浸泡湯葉的豆漿汁只有豆香味,另外有附上兩種醬汁作為調味用

我覺得把豆皮夾起來泡在醬油裡再一口滑進食道是最享受的一件事,完全沒有在管吃相高不高雅了XD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生麩の田楽(胡麻麩よもぎ麩

這盤麻糬狀物體看似甜點,其實旁邊附的沾醬是鹹的

因為我個人不愛芝麻味,所以沾了很多沾醬來蓋過那個味道XD

介於麻糬和蘿蔔糕之間,帶點Q彈又綿密的口感,配上沾醬還不錯吃囉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黒わらび付き

這道才是真正的甜點,看起來不就是黑糖麻糬沾花生粉嘛~

但這口感和台灣的麻糬還是不一樣,台灣的麻糬吃進口先是彈牙和黏性,咀嚼幾次後澱粉質感就會跑出來了

而這個比較沒有糯米澱粉那種紮實的口感,味道上也只有花生粉的香氣作提味

食具和擺盤看起來倒是很高級,就姑且當作是雅致的風味好了~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自家製胡麻豆腐

因為我不愛芝麻味,所以沒辦法喜歡它

不過豆腐本身綿密紮實,入口柔軟,我個人是很愛這樣的口感啦

嵯峨とうふ稲 湯葉定食  

白味噌汁

味噌湯的味道香濃順口,點綴上頭的手毬麩很可愛,但真的只是裝飾而已,沒味道XD

 

整體來說,被濃濃豆香吸引而來是正確的,這家是物廉價美又能欣賞嵐山風景的好店

尤其花燈路期間嵐山燈光點綴家戶寺廟間,雖然不如高樓夜景般眩目華麗,倒別有一股優雅的風情

只是愛吃肉的人在這裡無法得到滿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