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隅田川的花火大會一直是我的心願,好像以前看了日劇還是什麼的,反正就是有「夏天就是要看花火大會」的想法

終於在今年,交往第三年的紀念日成行了!

行前我參考了很多參加花火大會的分享,決定不要省錢自己佔位子,畢竟休假寶貴,把時間拿去好好玩更重要

花錢購買觀賞席也有很多種方法,以下是我自己找到的幾個方案:

1.搭乘直升機或者屋形船,直升機有沒有附餐不知道,屋形船有提供豪華的日式料理;兩種方式都是至少要兩人成行,而且花費都破萬台幣,因為太貴了無法考慮

2.晴空塔上觀賞席:有分餐廳的位置和景觀台的位置,餐廳好像是限量預約,當晚用餐肯定不便宜;景觀台的位置是用抽選決定的,費用6500日幣,在晴空塔上面看就不能看到晴空塔+花火,不是我預期的樣子所以也不考慮

3.隅田川河岸邊的付費觀賞席,一開始好像也是用抽選的,但我在YAHOO日拍有看到別人丟出來賣,兩個座位20000~24000日幣不等,費用比我預期的高出許多,雖然是很好的位置,但不知道轉手價賺多少錢(不清楚原價)不想當冤大頭

4.「步步旅行」所舉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活動,地點在靠近隅田川的野球場,用野餐墊鋪的座位,距離淺草站頗遠加上舒適度也不若座位舒服,但費用很便宜(一個人5500日幣)還含便當,毫無懸念的就是我的選擇了

行前一天步步旅行還email來確認行程,建議我們提早半小時從淺草站出發

所以當我們來到淺草站時還算早,天氣熱再加上人潮不是一般的多(平常淺草寺就是充滿觀光客的地方,這天則是更誇張,從車站內就開始人擠人)

有趣的是看到很多都是穿著浴衣的年輕女孩&國外觀光客或夏季和服的貴婦熟女,這一天的熱鬧氛圍非比尋常

因為太熱加上人太多,我們放棄逛仲見世通,改在旁邊的店家吃冰品消暑

 

 

 

吃完剉冰後我們漫步走到約定的集合地點,但並不是悠閒漫步的那種氣氛,而是因為人太多只能慢慢往前擠的窘況

在路邊也看到一種很有趣的景象,因為當天6點過後附近的道路就會封路讓大家可以在路上觀賞煙火

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路邊有人拿著野餐墊蓄勢待發,等6點封路時間一到要馬上搶位子鋪野餐墊佔位

按照路上人潮擁擠的程度,這些拿著野餐墊等待的人應該至少站了幾個小時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花錢買觀賞席的原因

好不容易看到主辦單位,已經有其他先到的報名者到觀賞席區,還好我們不是最後一組,主辦人再請一位工作人員帶我們到附近的野球場,也就是我們當天的觀賞區去就座

照片上可以看到野球場裡面也是滿滿滿的人,大家都一樣鋪著大塊大塊的野餐墊,有些人已經開始吃吃喝喝玩樂起來,甚至有些人已經呈現微醺的狀態XD

 

 

慢慢地等待天黑,終於晴空塔點亮了燈光,宣示夜晚的到來,也表示今晚的重頭戲要接近了

 

花火便當&觀賞席通行證  

順便一提,每個在野球場觀賞煙火的人都要配戴「市民贊助者用特別觀賞席招待券」在身上,就像通行證一樣

所以這個場地也不是一般人提早來卡位就能進來的,和路邊的位置不一樣,這裡完全沒有遮蔽,天空看得很清楚

另外還有附日式便當一個,加小罐的綠茶;因為另一個人吃不下,所以我嗑了兩個便當XD

便當是冷的,味道也說不上很好吃,但畢竟煙火才是重點,而且在這歡樂的氣氛下吃什麼都開心

 

 

雖然夜還沒深,但煙火已經開始施放,不過感覺比較像是測試用的,都是些基本款圓形放射狀的煙火

有17秒版本的傍晚煙火影片可以看看

  

 

入夜後點燈的晴空塔也會不定時變換顏色,雖然說換來換去就那幾種,不過也是挺漂亮的

 

終於夜色深了,煙火明亮了起來,這時候的煙火變化就很多,群眾們的氣氛也是超嗨,不時傳來陣陣的驚呼

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每次施放的煙火大概3~5分鐘,中間休息1~2分鐘

有一些主題形狀明顯的,例如花朵、蘑菇、貓咪等等,大家看到都很興奮

也有一些形狀意義不明的,例如奇怪的放射線狀、跑來跑去看不出道理的形狀等等

反正到了這個程度,只要有火花跑出來大家就變得很興奮,整場氣氛都熱鬧到不行

後來我發現,花火或許只是一個媒介,一個場合讓家人朋友彼此相愛的人能聚在一起,享受陪伴的時光

 

 

這個影片最後所變化出來的小雛菊真的超美超夢幻,現場驚呼聲不斷

  

 

 

下面影片裡的煙火釋放時旁邊就有人說看到蘑菇,其實我當下沒有發現,事後看相機的影片才意會出來XD

因為我的手雖然拿著相機,但眼睛其實是盯著天空看,只是手指不時按個快門這樣,所以事後發現能看的照片和影片都很少~

但當下的美好畫面能深深印在腦海裡,這將會是永遠的回憶

  

 

當然,煙火也不是時時刻刻完美,也有像這幾張照片裡的一團火球或一陣濃煙成了主角,只能想像美麗的花火就躲在裏頭,當然現場看也是一樣的XD

 

 

時間接近了尾聲,但花火似乎還有一大堆

我會這麼猜測是因為後面幾乎就像是花火大清倉一樣把所有樣式一次點燃

說精彩嘛也很精采~但老實說整個雜亂無章抓不到重點和美感啊XD

不過氣氛對了就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接近尾聲的當下真的有股發自內心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花火節術後也不用急著回家,畢竟時間也不算真的晚

我看見路上還有許多附近居民搬著小桌子小椅子出來外面烤肉喝酒聊天打屁,跟我們的中秋節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像

或許大家不是真的在乎能不能好好欣賞花火,而是能夠在這個美好的夜晚和大家談笑風生,共同享受美好的一夜

我們就這樣慢慢走,下較於下午的擁擠和悶熱,此刻的晚風清涼、景色迷人,漫步在沒有汽車喇叭聲的街道上也是一種享受

 

最後補上25秒手機拍攝的影片,順便一提,花火的聲音真的很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