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

去年底去了一趟大阪京都過聖誕節當生日禮物,雖然帶了RURUKO同行,不過只有在飯店房間隨便拍了兩三張照片,倒是食物照片佔了九成以上,果然還是肚子裡的貪吃鬼獲勝了XD

原本沒有計畫停留大阪的,但是為了一嚐日本人心中的珍味「河豚」,所以還是在天王寺待上一晚

づぼらや算是平價的河豚料理,位於新世界的本店掛著大大的河豚招牌,位置非常好找,離我住的飯店也只有5分鐘的距離(不就是為了吃這家才挑的飯店嘛XD)

通天閣這一帶的店家相當熱鬧,每家的招牌醒目到一個誇張的程度,琳瑯滿目的超級歡樂,和商業區或住宅區的氛圍差很多,也有一種懷舊的時代感

這幾天在日本天氣好到不行,抬頭一看都是這樣湛藍的天空,雖然空氣依然嚴寒,但比起台北長達半個月陰風冷雨而且完全沒太陽的天氣,心情無比舒暢啊~

通天閣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回到主角食物身上,因為店家離飯店很近,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等用完餐裏頭已經坐滿了人,大概碰上聖誕假期+天皇生日,這幾天剛好也是日本人的休假日,遊客如織

我點的是最便宜的河豚套餐5250日幣,從刺身、炸物到鍋物都是河豚肉,可以一次品嘗過各種河豚常見的料理方式,雖然稱不上精緻華麗,不過擺起來也是好彭湃

店家招牌的圖樣,圓滾滾的身形好可愛,好想叫他們出個周邊商品之類的(或者來個套餐食玩給娃娃用XD)

日本料理講究視覺上的呈現,盤盤碟碟的在食具上可見用心,不過洗起來很痛苦吧(尤其這種冬天誰想碰水啊...)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小菜有兩道,藍色碟子上的是很像胡麻豆腐的東西,不過沒有胡麻味(鬆一口氣~),帶著濃濃的黃豆香和綿密紮實的口感,有別於台灣常吃的滑嫩豆腐,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

綠色碟子應該是醋醃蘿蔔泥,味道一般,不過走清爽路線也不會佔胃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第一道是河豚刺身,上頭那薄博幾片擺成花狀近乎透明的就是,口感很有嚼勁,簡單來說就是有點硬XD

沒有什麼味道,靠沾醬提升香氣,我個人吃完是有點小小的失望,大概期待過高,刺身我還是喜歡軟綿綿的口感啦

那一絲絲似乎是魚皮的東西,也是走訓練咀嚼肌的路線;旁邊還有一些煮熟放涼的小碎肉,煮熟過後就好吃了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炸物因為需要一些時間,所以等吃完了刺身後才送上來,我覺得河豚肉要熟了才好吃,這兩塊炸魚肉味道就很不錯

魚肉本身只有淡淡的鮮香味,口感很特別,不像一般魚肉纖維絲絲分明,用文字很難形容,不過我覺得新鮮歸新鮮,也沒到讓人魂牽夢縈的程度就是了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接著是河豚火鍋,我在卡通櫻桃小丸子裡看過,小丸子因為怕毒沒有吃河豚,結果被小玉懷疑是不是撿來的孩子這樣誇張的情節

大概就是說明河豚在日本人心中是多麼珍貴的食材吧~

生鮮的食材擺上桌很漂亮,可惜丟進火鍋裡煮後就沒辦法像照片上那樣令人食指大動(到底他們都是怎麼拍照的???)

煮熟後的河豚肉如上述所形容,好吃但還不至於驚為天人

但是河豚肉煮過後的湯頭就真的很棒,原本只是清水煮昆布,水滾後把昆布拿起來,食材通通丟下去

沒想到這湯頭帶著魚肉的香味與蔬菜鮮甜,而且湯頭顏色還是清的,好捨不得被滾火給蒸發掉這般的美味XD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づぼらや(新世界店)河豚套餐  

最後等火鍋裡的東西都吃完,服務生會準時的出現(我都不曉得她在旁邊看多久了XD)

利用鍋裡剩餘的湯頭加上白飯和雞蛋煮成雜炊,最後灑上海苔點綴

然後再附上小菜和水果,儼然就是另一道套餐這樣般的划算XD

不得不說這碗雜炊,果然是這道套餐的壓軸,滋味真是好得沒話說

使用的湯頭上述已經形容過,加上雞蛋和白飯後形成綿密的口感,最後畫龍點睛的海苔再添增另一層次的海鮮味和鹹香味

雖然前面幾道菜吃完已經算飽了,煮完的雜炊還可以分成滿滿的三碗,不過因為太美味,通通吃下肚也毫不費力

至於醃漬物就不對我味口,大概我吃台灣醃漬物的味道習慣了,京漬物的味道偏重,我個人不太愛

還有水果切片橘子,日本的橘子好甜好水好好吃~而且沒有籽,對於貪吃又犯懶的我來說完全就是命中了這樣的完美XD

此趟京阪行還有吃許多好吃的東西,改天再一一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d Travel Kyoto
    全站熱搜

    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