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之島燈塔  

說到東京近郊的一日小旅行,比起廣受年輕人青睞的箱根、輕井澤等地,我對鎌倉、江之島情有獨鍾,光是今年就去了兩次XD

其實喜歡到湘南來玩的遊客也很多啦~不過就我這幾年幾次經驗來看,大多是爸媽帶著小孩或是爺爺奶奶團,打扮時髦的年輕人比箱根等地少了許多

不過這裡既可以看到海,而且可以同時滿足鎌倉古都樸質與江之島海洋活力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情

再加上靠近海邊絕對不愁沒有好吃的海鮮料理,完完全全就是衝著我的喜好來的啊~

至於交通的部分,我每次都是直接搭乘小田急線從新宿搭車到藤澤,再轉搭江之電鐵在江之島線沿途遊樂玩耍

江之電是一輛很可愛的電車,只有短短四節車廂,造型古典可愛,是許多遊客會專程拍照的明星火車~

由於江之電僅在藤澤─鎌倉區間往返,兩站的頭尾處各有一位青蛙車長恭迎與恭送遊客,像是守護的這班電車的神明般

而江之電在江之島駅到腰越駅區間會由一般鐵路轉為路面電車,路軌與汽車共用道路的畫面也很有味道,短短的四節車廂在民宅中穿梭超級可愛

鎌倉駅

藤澤駅  

江之電路軌段  

在江之島駅出站後迎面而來的是欄杆上的四隻小麻雀

當地居民會依照不同季節或慶典為小麻雀換上衣服,照片分別是今年9月和4月拍的,大前年聖誕節的時候則是聖誕老人的紅白裝扮

日本的萌文化從這裡也可以看到一些影子吧XD

江之島駅

江之島駅  

鎌倉、江之島這一帶如果真要仔細玩味,從東京一天來回當然是走不完的

如果是一日遊又希望體驗不同風情,我會建議直接在鎌倉駅和江之島駅兩個點慢慢逛

鎌倉駅出來跟著人群走,就能直接走向鶴岡八幡宮,並且沿途賞玩小町通兩旁的店家(光是逛逛買買吃吃就可以耗上許多時間XD)

鶴岡八幡宮腹地廣大,主寺廟兩旁都有小岔路往外延伸,甚至有家幼兒園

今年4月初去的時候不幸大雨剛過,櫻花被吹落許多

不過幸運的是每次去都是遇到大晴天,寺廟紅色梁柱搭配藍色天空超美的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下午則是去江之島的好時機,江之島的夕陽非常漂亮,入夜後點亮的江之島燈塔也別有一番風味

日本幾座有名的貓島,江之島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離東京都區最近,愛貓人士可以考慮一下XD

由於棄貓現象,江之島讓我聯想到台灣的猴桐,可是相較於猴桐的貓群病弱又得不到良好照顧,江之島的貓咪們簡直置身天堂一般

這裡的貓是由江之島居民共同撫養,就像車站前欄杆上的麻雀一樣備受疼愛

路上看到的每隻貓都超肥的,而且毛色光滑柔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流浪貓(其實人家也不是流浪貓啊XD)

重點是這裡的貓咪和遊客互動良好,大概是因為居民們太照顧這些貓了,完全不怕人的,有的甚至頗為親人,超療癒的啊

江之島-東京近郊貓島

江之島燈塔  

最後再提一下這裡的美食XD

江之島的特產是吻仔魚,尤其是以便宜大碗的吻仔魚料理聞名的「 しらす問屋」,假日時候永遠大排長龍

不過因為吻仔魚其實是破壞海洋生態的是種捕魚型態(吻仔魚並不是一種魚類,而是高達兩百多種魚的幼魚,所以捕撈吻仔魚對於海洋食物鏈會造成極大的影響)

我只有吃過一次,後來就都改吃斜對面的「かいしま」,這家一樣提供海產料理,不過種類繁多,看起來也比較精緻

說起味道,我必須老實說「しらす問屋」的蓋飯真的是很好吃啊~不過好吃的是櫻花蝦天婦羅,而不是吻仔魚

江之島 しらす問屋-櫻花蝦吻仔魚蓋飯

江之島 しらす問屋-櫻花蝦吻仔魚蓋飯  

而「かいしま」看起來雖然走高價位路線,不過其實價格很親民

像我點的這道看起來好華麗,卻只要2690日幣,可以吃到巴掌大的蛤蠣和拳頭大的海螺,生魚片的厚度也給得很豪邁

唯一可惜的是我不愛生魚片配熱白飯~不過這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江之島 かいしま磯料理

江之島 かいしま磯料理

江之島 かいしま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